七井

半透光的 不透光的

【HalBarry】昨日重逢(1)


私设私设私设,OOC都是我的。


无逻辑无根据不讲道理



Summary:我一直在等你,直到再次相遇。




Chapter 1




什么?这是在哪?



巴里艾伦在大脑的混沌中醒来,陌生的床,陌生的环境,陌生的建筑,一切都是陌生的。作为闪电侠,陌生在他生命中是再普通不过的感受,可是如此没来由的陌生,却才是第二次。


第一次,是该死的要命的闪点,当然除了能够帮布鲁斯把父亲的信带回来这件事,闪点的存在是彻彻底底地噩梦。


巴里努力回想,自己是否又在无意中穿越了时空或者到了另一个宇宙,想来想去也只有在昨天为了美食而小小地作了一个弊。


但是拜托,因为美食店被龙卷风袭击无法继续营业而导致自己对晚餐彻底失去了胃口,才会想到回到前一天打包一份回来。一个每天拯救世界的闪电侠,难道就不能为了饱餐一顿而小小利用一下自己的能力吗?


巴里把作战服收回戒指,从建筑的二层下来,自然地混进人群,在一个不了解的地方,还是暂时不要暴露自己的能力比较好。他很久没有用普通人的速度去观察世界了,所以这突然的减速,着实让他有些不习惯。



他发现人们仍然会讨论超级英雄,只是口中谈论的绿灯侠不再是之前他熟悉的那个人,主街道的建筑和格局既陌生又熟悉,直到此刻,他才恍然大悟,原来他脚下的这座城市,是海滨城。


尽管闪电侠能在一瞬间里到达任何地方,可是出于不愿暴露的心态,他不得不选择更普通的方式回家,在途中的心也越来越焦灼。他回到自己在中城的家,拉上窗帘确认了周遭的安全,迫不及待地尝试与神速力交流。


可惜的是,神速力告知他的信息并不多,只知道现在是什么年月,并且被神速力警告不要再尝试利用小聪明穿越时空,以免导致时空轴再次混乱而被卷入其他时间流。


巴里环视房子,观察这二十年的变化,几乎没什么改变,家具都被防尘布盖着,似乎很久都没有住过人了,这倒是不奇怪,奇怪的是没什么灰尘。


“好吧,我们现在来分析一下。”

巴里半躺在沙发上,就是刚被他掀开防尘布的那个灰色L型长沙发,目光发直地盯着天花板,努力把自己脑子里这些无关联的线索理出个关系来。


首先,现在是二十年后,其次,绿灯侠不是哈尔,另外,是自己被卷入了时间轴导致出现在其他时间段,这就是已知的一切。


自己近乎一无所知,再加上之前观察的种种,这条时间线上的自己和哈尔或许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情,他忍不住皱起了眉,哈尔现在在哪。



他没有想过哈尔会主动从绿灯侠的位置主动退下来,自然就没有在海滨城搜寻更多地方。


但此刻,连他最渴望见到的人是否仍然活着都无从得知,他努力平复自己,劝慰自己或许哈尔真的早早退休了,在海滨城买了自己的房子过平静的生活,所以人们口中的绿灯侠才不再是他,所以自己的家里也没有他生活过的影子。


闪电侠从不用担心距离,他顾不得是否会暴露能力,只想快点找到哈尔,问问他这段时间里发生了什么。于是把搜索范围逐渐扩大,除了亚特兰蒂斯、天堂岛和哥谭,他几乎走遍了全球。


最后一站,是大都会的星球日报。



克拉克显然没想到到访者会是上一任闪电侠,他的第一反应甚至是,这是不是又是哪个魔法系反派的诡计。他没显露出过多惊讶,只是把巴里带进了办公室。


“所以,你现在是主编了?”

巴里试图打破俩人之间的尴尬,克拉克看他的眼神充满怀疑,虽然他也知道年轻的自己出现在二十年后十分诡异,但是。


“得了吧老兄,我们见过多少更诡异的场面,你这样看我我是要伤心的。”


哦,他动摇了,还是一如既往的小镇男孩作风,善良得不得了。


“巴里?真的是你?”

克拉克实在无法理解现在的情况。


他想问巴里为什么出现在报社,为什么会突然出现,或者直接装作没听到老友熟悉的语气去质问这个“影子”究竟是谁给他建造的假象。


“没关系,我可以解释。”

巴里坐在办公室里距离克拉克更远一点的沙发上,想让距离缓解彼此的怀疑和慌乱,他可没想过,老友相见,会是这种场面。


现在瞭望塔有冰淇淋机吗?都二十年了可别告诉我还没有,这可不太像——”

虽然是为了让对方相信自己才打趣,但是被钢铁之躯突然拥抱住实在算不上个太好的体验,在巴里觉得自己即将被超人的胳膊勒到窒息时,蓝大个放开了他。


“对不起巴里,我很高兴你回来。”


克拉克心想,除了你也不会有人敢和蝙蝠侠提出在瞭望塔安装冰淇淋机了。


至于究竟发生了什么,或许得去寻找更多同伴才有头绪,克拉克和露易丝简单交代了几句,随后两人一起奔赴哥谭,去往真正的最后一站,韦恩庄园。



阿尔弗雷德并不意外克拉克的到来,但肯特老爷后面跟着的年轻人,实在太像二十年前的闪电侠巴里艾伦,老管家难得的质疑自己是否真的老了视力不济,才会对面孔的辨识力下降。


“阿福,大家都已经到了吗?”

“是的,只差您了。”克拉克点点头,随即往里走。


巴里经过阿福时道了声下午好,又紧跟着问了句今天的下午茶是什么,问完才想起这是二十年后,讪讪地说了句不好意思,轻手轻脚地跟在克拉克后面进入了暗道。


只剩下阿福一个人在客厅,将门厅打扫干净后,心情颇佳的去厨房准备下午茶,心想,我果然没老。



坐电梯到达蝙蝠洞巴里才发现其他人也都在,包括奥利弗。


他都不知道什么时候绿箭侠也可以出入蝙蝠洞了,至少在他的时间段,两位富家公子还颇有些相爱相杀的意味。


如果说来的路上他以为只是超人一个人有些不对劲,那么到了这里,他已经可以完全肯定这个时间段的自己的确发生了些什么事,才以至于自己的出现让所有人都如此诧异,连蝙蝠侠的脸上都难得的出现了不自然。


“哦天呐,巴里,可怜的男孩,你终于回来了。”

戴安娜上前拥抱他,接下来是琼恩、亚瑟,连布鲁斯也没有吝啬于一个拥抱,最后是奥利弗。


比起其他人的情绪,巴里发现了奥利弗刻意隐藏的某种情绪,他在责怪自己。


巴里在来到这个时间段前的那一天,还见到了他熟悉的所有人,他和戴安娜讨论冰淇淋机对于瞭望塔值班的重要性,和奥利弗争论谁能和执行外星任务回来的哈尔吃上第一顿饭,和艾瑞斯说起寒冰队长第五十六次的在他的协助下被CCPD逮捕关进铁山监狱。


他唯独没能见到哈尔,此刻也同样。


他不愿想象奥利弗的责怪、克拉克路上的闪躲都有关于哈尔,但他仍然忍不住想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距离哈尔上次回到地球已经七年了,我们都不知道他在哪,或许盖和凯尔能找到他,约翰已经通过灯戒去联系了。”

布鲁斯知道他最想问的是什么,所以在巴里问出之前就先给出了答案。他的消失对所有人都影响巨大,哪怕不作为正联的成员,仅仅只是作为朋友,也足够令人悲伤和沮丧。


何况是身为挚友的哈尔,或者该说,将巴里视为一切的哈尔。


“自从你消失后,他把整个地球都翻遍了,不管是敌人还是朋友,只要是有可能知道你为什么消失的人,他就横冲直撞地闯入对方的领地,问不出个所以然就怎么都不肯罢休。”


“消失?你们一直在说的消失是什么意思?”


“是的,消失,彻底的消失,没有任何人再见过你,也没有任何地方能够探测到你的能量,你就像凭空消失了从未存在过一样。”


巴里有些震惊,他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是什么阻拦他回到自己的世界,在他身上又发生了什么。


“巴里,你需要休息,你身上的能量不太稳定,哈尔回来我们会第一时间联系你,好吗?”

琼恩的提醒让他回过神,他疲惫的扯出微笑和众人说自己还好,只是信息量有点大,他需要时间把一些问题想通。



巴里困得厉害,把防尘布掀开就一头埋进柔软的床垫里。


屋子里黑漆漆的,在母亲去世之后,他总是习惯在晚上点一盏夜灯,不用太明亮但也足够照亮他眼前的景象,后来有了哈尔的绿灯,他倒是很少再需要自己点灯了。


这是第一次,他尝试在完全的黑暗中入睡。半梦半醒间,他听到一个声音。




“巴里。”




TBC.




手机排版很糟糕 对不起各位了 凑合看

没什么好说的 复健文笔糟糕

欢迎评论哦

评论(12)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